At sunrise and sunset, tides rise and fall

mop_evans_render

潮汐复朝夕

At sunrise and sunset, tides rise and fall

2023.7.8-8.27

策展人:李泊岩

艺术家:代占坤、方勇、海杰、韩倩、胡芮、黄含康、童文敏、童义欣、孙存明、张然、赵玉、郑路

Curator: Li Boyan

Artist: Dai Zhankun, Fang Yong, Hai Jie, Han Qian, Hu Rui, Huang Hankang, Tong Wenmin, Tong Yixin, Sun Cunming, Zhang Ran, Pocono Zhao Yu, Zheng Lu

潮汐是由宇宙性的本原力量所引发的自然现象,地球、月球和太阳之间的引力共同作用于海水,使其呈现为周期性的涨潮和落潮。潮汐的涌动,远超人类理解范畴之上的星体运转,乃至其原始性力量的存在,变得可视、可感、可知。在此,我们提出“潮汐复朝夕”来隐喻这一神秘的日复一日的涌动的力量。

在艺术创作过程中,艺术家同样受到不可名状的本原力量的感召和驱动,其身体和意识犹如流体一般,不断地进行着运动和变化;从混沌动态中激发出创造性和解放性的能量,使原本不可见的本原之力变得能够感知和观看。因此我们认为,艺术并不是一个静态的、独立的物,而是铭刻着能量流变的微缩景观。

从远古的渔猎,到海洋的探险,从民间美术中美好的寓意,到当代艺术中的哲学思考,本次展览呈现丰富且综合的艺术生态,并邀请来自不同代际的艺术家们,通过作品展现他们各自思考的线索轨迹及其所触达的问题。在展览空间中相遇、交织、共振,呈现出艺术的丰富样态,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生命体验和思考方式。


<<

 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