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stained-release capsule

mop_evans_render

缓解力

Sustained-release capsule

艺术家:包放、韩青臻

Artist: BAO Fang, HAN Qingzhen

策展人:李泊岩

Curator: LI Boyan

2023.4.15-5.21

七木空间荣幸宣布,将于4月15日呈现艺术家包放和韩青臻的双人展《缓解力》,展出两位艺术家关乎精神慰籍和身体感知的艺术创作。她们的作品体现了人本主义所强调的“世界就是人本身”的态度,我们将这种个体的能量释放过程概括为“缓解力”,即缓慢释放的力量。

韩青臻的绘画,不是象征性的视觉折射,而是意识停留的时间场域。她近乎着迷地关注笔触本身,在乎无意识的舒适感,以及落笔之外的虚空间(illusory space)。她通过描绘笔触本身的节奏、韵律,控制画面的视线转向,制造出虚幻的空间及情境。

包放的装置作品,没有确定的观看中心,而是随着对身体器官的研究,推演而来的能量转化过程。她的作品以群落的组织方式,构建出一个人类文明的合成系统。在那些类似古老医学和神秘学的模拟中,诞生、消逝和意识的循环验证着人类存在的合理性。

如今,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不断变迁,命运包裹在无形的压力中。艺术需要另一种力量去拉扯,去制衡,去缓解。在精神分析学和东方哲学的多重影响下,一种综合的消除集体意志的,渴望自然状态下发生的艺术态度愈发鲜明。艺术家包放和韩青臻无疑都倾向于释放自身经验来获得满足,在自我消化和自我实现的背后,正如一剂“缓释胶囊”在看不见的地方挥发其动力。展览《缓解力》试图呈现一种“降速”的表达和对自我的关照,以期对快速生产的当下作出反思。


<<

 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