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ginning to Revive

mop_evans_render

今年烟花特别多

Beginning to Revive

开幕:2023年2月4日15:00
展期:2023年2月4日-2月28日
地点:要空间 YELL SPACE
地址:上海市松江区博安路288号A107

策展人:李泊岩
艺术家:曹澍、陈维、程然、付帅、高磊、高露迪、韩倩、何迟、胡伟、胡尹萍、雷磊、李海光、李巨川、李燎、李青、李怒、邱岸雄、任瀚、沈凌昊、孙存明、石玩玩、施勇、宋兮、文皆俊杰、吴俊勇、伍伟、叶甫纳、张晓、张文心、赵玉、钟云舒、朱岚清、最高Highest4.7

要空间(YELL SPACE)2023年贺岁展《今年烟花特别多》于2月4日呈现。本次展览由独立策展人李泊岩策划,届时将集中呈现艺术家对于“烟花”的拍摄以及表达。隋炀帝杨广在《正月十五日于通衢建灯夜升南楼诗》中写道:“灯树千光照,花焰七枝开。”形容烟花绽放像无数花枝伸展,从而可看出早在隋代,新春佳节期间就有放烟花的传统习俗。唐代诗人杜甫《泛江送客》中的“烟花山际重,舟楫浪前轻。”借用烟花之美比喻两岸繁花似锦的景象。烟花是美丽而短暂的,近代作家张爱玲有篇文章叫《浮华褪尽,人比烟花寂》,她借用烟花比喻人生的美好与时光的短暂。在过去的一年中,从俄乌冲突到卡塔尔世界杯,便是从枪林弹雨到美好追求的对比。不安的2022年已经过去,我们多么希望美好一年快点到来。今年的烟花特别多,你那边还好吗?


<<

  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