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Molten Reef

mop_evans_render

熔炼的暗礁

The Molten Reef

艺 术 家:韩倩、赵玉

策 展 人:李泊岩

展览时间:2022.9.24 - 11.3

开幕时间:2022.9.24 15:00

地    址:上海市黄浦区香港路117号301B, WE SPACE

WE SPACE荣幸地宣布,9月24日将推出韩倩和赵玉双人展览《熔炼的暗礁》,由独立策展人李泊岩担任策划。本次呈现了艺术家韩倩和赵玉近年来对于历史考证、身份确认、文化流变等议题的研究型创作。通过录像、文献档案、摄影、装置等形式,传达出对于“故土记忆”和“远方记忆”的开合式表达。

我们可以通过她们的作品感受到“叙事”在当代艺术中的特别含义,也会发现经过不断打磨、锤炼的工作态度发挥的作用。在这里,“暗礁”用以比喻艺术家在面对“历史考古”时,产生的真假难辨以及不确定的态度,而“熔炼”则是艺术家面对复杂的个人逻辑和集体意志时,所产生的挖掘式和探索式的工作方向。在她们的工作背后,过往的时间持续散发出魔幻的吸引力,像熔岩炼造的礁石,暗藏在不为人知的深处。

韩倩的作品往往基于家族史的叙述,结合梦境重识本土记忆,她的作品显现出向内的、冷静的气息。而赵玉的作品总是遥望着远方,移民身份和西方神话所勾连出的文化裂变,让她的作品充满向外而热烈的气质。“熔炼”所彰显出的快速升温又快速冷却的意象,表达出这一差异背后不断碰撞和不断再生的过程。《熔炼的暗礁》仿佛是记忆的陷阱,如暗礁般隐蔽,且随时等待着瓦解。


<<

  •